close

不知不覺畢業也要一個月了

適時來寫寫婚禮籌備分享囉

 

棉花糖,其實我也早就內定二次進場小禮不二人選

但也希望能找到較特別的東西,也在非常婚禮搜索好一陣子

較特別的可能就要砸下較多成本,本人錢包扁扁

但也發現第二次進場不外乎就真的是棉花糖,棉花糖,還是棉花糖阿

就表示棉花糖真的算是很喜氣的可愛小物

因我個人真的很喜歡自己來,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想自己動手做,也就盡量不要太麻煩的小東西

就開始準備以下材料開始動工

1.材料準備  

1.{魔帶}一大份=90元

2.老虎鉗(因魔帶內材質為鐵絲,剪刀不易剪)

3.{OPP袋一大份}600只$120=1個約0.2元

4.{鐵筷一雙}-家裡有,FREE~

5.{緞帶}多捆(一捆100),可剪成100份=1元

6.{棉花糖一包}$150,內容約900個=1個約0.16元

 

本來我想用戴手扒雞手套,套入OPP袋

但是我買的迷你愛心,只有2.2公分多

OPP袋寬只有5公分,手太大不易套入是我好傻好天真阿

後來南西媽幫我想到用鐵筷子夾入袋中

我就步驟分解告訴大家,作業前動作拿出魔帶及老虎鉗

 2.步驟一   

接著將魔帶彎成圖片中彎形

3.凹鐵線  

用老虎鉗剪下,就為以下圖中樣

4.一個鐵線  

可以一次做多一點

5.數個鐵線  

開始加上緞帶,做成蝴蝶結形狀

蝴蝶結步驟圖  

蝴蝶結成品  

一次我大概都會先準備30~40幾份

為什麼先做此動作是,不需要每裝完一包棉花糖就必須要做一次

一次做足後相對時間也能更快歐

接下來就是要主角棉花糖

因我買的OPP袋較長,我沒有打算要使用竹籤

事前作業先修剪OPP袋長度,如確認過OPP袋修剪多少,再一次剪多一點份數

所以看一下裝10顆的位置在哪裡,先修剪一份後試驗,綁上蝴蝶結後再來裁剪多的OPP袋

OPP袋尺寸修剪

首先將筷子及雙手洗淨(我另外用酒精消毒手)(筷子要擦乾歐,避免棉花糖沾上水氣會受潮)

步驟一:我先準備一個小碗,套上乾淨塑膠袋,將棉花糖倒進去

步驟二:拿出修剪好的OPP袋,開始將棉花糖裝入,我一次大概先裝的10份多

步驟三:也避免怕天氣潮濕,我就趕緊將袋子束上

以下圖示步驟

開始裝入棉花糖

棉花糖裝入OPP袋圖    

大約做10~15份多時,就可以先捆緊袋子

棉花糖裝入OPP袋圖-1  

 

 我訂婚場準備88份,婚禮講求喜氣都喜愛雙數的

而且二次進場禮,也不須太多,是要給大家沾沾喜氣用的

所以是沒有到要1人一份的數量

但結婚場次是路線無法從後頭進場,所以我就以放在桌上每人一份

也因魔帶是鐵絲材質捆久手指頭會痛,大家可以自行考慮是否要自行動手

只是因為我做為會有滿滿成就可以和蟲先生炫耀我的用心

不使用牙籤有兩大原因

1.因在裝棉花糖過程,可能是需要使用奶油較好籤入因也怕較容易壞掉,會影響到保存期限

2.有參加過婚禮就知道有些親友相當熱情,如在拿取過程中可能怕會傷到人

南西小分享

1.我是於婚期前的2禮拜開始做動作,因要考慮天氣狀況也怕開封過後放久新鮮感會跑掉。

2.材料方面我是跑了幾個地方採買,OPP袋就是後火車站,緞帶是台富(建議是一次買2捆以上),魔帶我是上拍賣網站購入。

PS.話說我到後火車站買OPP袋,走進第一家袋子款式多,看到一款就是現在我買的這款,寬度剛好長度太長,所以覺得滿可惜的就離開

但連續好幾家沒喜歡,於是我走回第一家,老闆一看到我就說,你還是走回來買這款了吧!!!!(驚,默默被老闆記住,難道是我長得很可愛嗎

3.可以搜尋到有廠商已做好一次100份以上還送上特製籃子,當初我也好心動,最後還是選擇自行做,籃子也像會場借就OK了。

棉花糖  

結婚做了400份,快要炸出來箱子看起來好開心好豐富阿

 

 

善用Y拍搜尋棉花糖,婚禮小物,OPP袋

也能到後火車站挖寶

提供以下我採買的Y拍店家

 

小麻吉家家愛休閒食品

很多不一樣的零食可以選擇

棉花糖我選迷你心款

結婚要使用的糖果都在這邊購入

送貨速度也很快速,發問也很快回答

花語人造花資材婚禮用品

名字一看就知道是專門販賣婚禮小物品的

魔帶.緞帶.紗網袋.佈置假花都在此賣家購入

此賣家也是送貨速度也很快速,發問也很快回答

而且很多商品也都比後火車站便宜

材質我也有摸過我覺得都差不多

 

 

每篇文章都是我一邊拍照記錄認真打上產生這篇文章內容

 ❤如果喜歡和幫助到你的朋友 

 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推文歐!!!

謝謝大家收看

 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[簽名筆教學]請你和我這樣做 ♥ 婚禮可愛簽名筆在我手 

[簽名筆教學]請你和我這樣做 ♥ 婚禮可愛簽名筆在我手 PART II

 

中婚禮 ♥ 青青花園會館 費加洛教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盧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